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与32个盟友一块保护农民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22:11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近两年来,太原市总工会已与石家庄、成都、郑州等城市的总工会签订了农民工维权协议

  本报11月29日讯 (记者 梁成虎)近两年来,太原市总工会与泉州、石家庄、成都、郑州、福州、温州等全国32个城市的工会组织签订了农民工维权协议。截至目前,共为来并打工的外省农民工讨回欠薪100多万元。这是记者今日从太原市总工会获悉的。

  太原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以前,外地农民工在并务工,其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往往需要农民工户籍所在地工会来并进行调查取证。现在,与太原签订了城际间工会维权联盟协议城市的农民工,其工会会员身份可以通过户籍所在地工会转接到太原市总工会。当其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太原市总工会可直接为其维权,这就加大了维权成功的几率,可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三门峡市一名农民工在并某单位打工,今年3月回乡探亲因病亡故。因这名农民工是临时工,单位拒绝为其支付丧葬费。三门峡市总工会向太原市总工会进行了通报,太原市总工会随后展开调查、交涉,最终帮助其家属索得丧葬费和抚恤金。成都一名农民工在并打工因工伤死亡,其家属无力负担巨额医疗费和停尸费,致使其遗体在医院停放两年之久。太原市总工会获悉后,主动与医院进行协商,为其减免各项费用4万多元,使这名农民工得以入土为安。

  为帮助困难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解决各类劳动纠纷,目前,太原市总工会面向社会招聘了30名法律专家、律师,拟组成太原市职工法律援助团,为困难职工包括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法律援助。

  编辑:勾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