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将扩大大学生村官聘用规模 月薪高于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9:38 国际在线

  大学生村官 月薪高于公务员

  本报讯 (记者 高鸽) 大本生月薪2000元,研究生月薪2500元,预计明年村官的工资比国家机关公务员的还要高。这是记者昨天从北京市人事局了解到的。

  据了解,明年本市将扩大大学生村官聘用规模,人数约为2500至3000名左右。

  “农村不仅欢迎大学生村官,也欢迎研究生村官。”北京市人事局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大学生村官的待遇比国家机关公务员还要稍好一些。大学生村官将全上五险,本科生第一年工资为2000元,研究生为2500元,而公务员第一年工资为1800元。”

  据了解,大学生到农村当村官,将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比如到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服务两年以上,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等。北京地区明年毕业的应届研究生将达5万人左右,比2006届多约一万人。今年本市共有1800个村子聘用大学生村官2016人。

  来源:竞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