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卫生部通知停用药品欣弗专题 > 正文

黑龙江欣弗事件受害者下周集体起诉华源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09:56 东北网 (来源:黑龙江晨报)

  东北网12月1日电 我省“欣弗”事件受害者将于近日陆续抵达上海,会合后将于下周起诉中国华源集团。中国华源集团、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于12月中旬给我省受害者一个答复。

  11月17日,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代理律师——中济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洪奇向受害者公开了分阶段和解方案。方案指出,第一阶段优先处理确定与“欣弗”有关的死者;
第二阶段处理确定医疗终结、已经痊愈、没有争议的患者;第三阶段处理主张有“后遗症”需继续治疗的患者。

  在同意和解方案的同时,患者须提交一些证明材料原件:有资质

医院、诊所出具的诊断证明、病历,或药监局、卫生局证明患者使用了质量有问题的“欣弗”药品,并发生“不良反应”或“后遗症”;正规票据或付款凭证,证明患者各项请求费用符合法律规定;主张有“后遗症”需继续治疗的患者,应有医疗鉴定结论证明自己受到的损害与“欣弗”之间具有因果关系以及责任比例。

  因赔偿问题协商未果,目前我省已有6名准备起诉的受害者抵达上海,还有一部分人正在北京,其余的人也正准备近日赶过去。

  11月29日上午,我省受害者代表来到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并与该集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接触,但并没有得到任何让他们感到满意的答复。“欣弗”事件受害者家属孙艳龙有点失望地说:“我们希望他们可以拿出具体的赔偿时间以及数额,但是他们没有给出任何我们希望的结果,只叫我们继续等待。”

  记者联系到了正在上海与“欣弗”事件受害者一起讨说法的哈尔滨圣康医药公司市场部经理崔大安。据崔大安介绍,在我省161例“欣弗”事件受害者中,有73例是因为使用了他们公司售出的“欣弗”。许多受害者为了治病几乎花光了家里的积蓄,来上海讨说法都是借钱来的。一些受害者因为欠下医院数额不等的治疗费,目前只能先从院方借出病历复印以做证据。其中包括哈尔滨因“欣弗”致死的6岁女孩刘思辰的家人。

  正在上海等待起诉的受害者说,早在今年10月份他们就来过上海,但没什么结果。如果他们同意和解,可以一次性得到赔偿5万元,但如果起诉的话,有可能得到更多的赔偿。“基本上没有人同意和解,都准备起诉”。11月30日中午,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于12月中旬给我省受害者一个答复。“不排除和解的可能,但我们也做好了应诉的准备。”

  作者 林晓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欣弗”的相关新闻
黑龙江欣弗事件受害者决定下周起诉华源集团 (2006-11-30)
欣弗事件受害者取证工作受阻 (2006-11-23)
欣弗事件和解方案出台 患者家属欲到最高院起诉 (2006-11-21)
欣弗事件和解方案出台 患者家属欲到最高院起诉 (2006-11-21)
欣弗事件疑似病例急剧上升 责任方请求分期赔偿 (2006-11-13)
欣弗事件疑似病例急剧上升 责任方请求分期赔偿 (2006-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