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微软Vista正式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12 光明网

  

微软Vista正式发布

  昨天,微软在京发布最新操作系统WindowsVista,微软全球首席运营官凯文·特纳(中)出席发布仪式。本报记者康亚风摄

  本报讯(记者彭梧)昨天上午,微软三大核心产品Windowsvista、Office System2
007和Exchange Server2007在京同时发布。

  据悉,面向普通消费者和家庭用户的Vista版本将于明年1月正式亮相。有预测称,vista全面取代XP约需3年。

  Vista家庭版明年1月面市

  此次发布会被微软高层称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产品发布会”。昨天,除北京外,微软还在纽约、东京、伦敦、巴黎、慕尼黑、多伦多等全球多个城市同时发布Vista.微软全球第三号人物首席运营官凯文·特纳昨天上午也专程出席北京发布会,与微软中国研究开发集团总裁张亚勤一道“迎接新纪元”。

  尽管排场不小,但微软最新版本操作系统Vista昨天并没有露出全部真容。“本次发布的是微软三大核心产品Windows Vista、Officesystem2007和ExchangeServer2007.”凯文·特纳介绍称,这三款产品都主要定位于商务应用,面向普通消费者和家庭用户的Vista版本将于明年1月正式发布。微软Windows客户端产品负责人对外披露称,Vista商用中文版昨天起接受预订,而Vista商用中文版价格基本上会与现在的WindowsXP持平,并低于全球的平均价格。

  据了解,目前中关村市面上XP homeedtion价格是1290元。

  凯文:明年研发投入70亿美元

  “这样的安排很大部分的原因在于配合产品的开发和测试流程。”凯文解释称,“要知道Vista开发的工程浩大,代码甚至已经超过2亿行。微软为此投入超过200亿美元的研发经费,以及超过一万名工程师数年的努力。微软随后还会在2007年投入超过70亿美元的研发经费用于创新的产品研发和测试。”有预测称,Windows Vista针对普通消费者和家庭的版本,明年有望销售突破9000万套,预计Vista全面取代XP系统成为主流大概需要花费3年左右的时间。同时在商用领域和企业级用户领域内,由于这部分用户更换系统所需要的成本比较高昂,全面换装所需要的时间“将更加漫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