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志军蒋宏坤会见出席全国文代会、作代会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1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上午,市级机关大礼堂东会议室里气氛和谐愉快,市委书记罗志军、市长蒋宏坤等与参加全国文代会、作代会的代表亲切会见,感谢他们为我市文化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学习贯彻好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继续创作出更多在全省全国有影响的精品力作,为“全面达小康、建设新南京”提供强大精神动力,用先进文化筑南京之魂。市领导叶皓、沈健、许慧玲会见时在座。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第八次文代会、全国第七次作代会上,我市共有8名代表参会,他们分别是: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玉宝,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教授吴为山,市电影电视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陶泽如,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梁同歧,市电影电视家协会理事、高级编辑吴建宁,市作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作家江广玉,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作家叶兆言,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二级作家孙华炳。

  罗志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表示祝贺,同时感谢以他们为代表的广大文艺工作者为弘扬先进文化,繁荣南京文化事业作出的贡献。他说,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第八次文代会、第七次作代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期文艺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讲话精神,做有理想有抱负有作为有贡献的文化艺术工作者。

  “南京的特色在和谐,和谐的根基是文化。”罗志军说,南京发展要靠文化引领。全市文化艺术工作者要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将先进文化的重要内容精心提炼成优秀的文艺作品,唤起引领社会前进的伟大精神,建南京之城,筑南京之魂。他勉励文艺工作者努力攀登文艺创作的新高峰,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充分发扬艺术民主,尊重文艺规律,创作出更多贴近群众的精品力作,把“全面达小康、建设新南京”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用受人欢迎的文艺作品表现出来,传扬开去,激励更多南京人投身建设新南京的热潮。罗志军同时希望建设一支团结和谐、德艺双馨、富有活力的文艺队伍,文艺工作者不仅要创作好的作品,也要提高自身修养,为建设和谐文化、和谐社会不懈努力。

  蒋宏坤向大家表示祝贺和感谢。他说,多年来,我市文艺工作者不断解放文化艺术生产力,创作了一批在全省全国有影响的文化艺术作品,并涌现了一批文化艺术新人,为南京提升影响力和知名度,推动南京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积极投身于“全面达小康、建设新南京”的实践中去,发挥文化艺术在反映时代生活、团结鼓舞人民、推动社会进步方面的作用,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为南京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