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沪高速铁路穿越安徽将设四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29 人民网

  人民网合肥12月1日电 记者刘杰报道:日前,京沪高速铁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了国家发改委审批,该铁路在安徽境内的建设规划也将于近日出台。京沪高铁经过安徽滁州、蚌埠、宿州三市,在安徽境内的建设里程为266公里,将设滁州、青港、蚌埠和宿州四站。蚌埠站拟建为始发站。

  京沪高速铁路全程1318公里,途经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安徽、江苏、上海,
全线为新建双线,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实行道口的全立交和线路的全封闭。其中,在我省境内的京沪高铁与既有的京沪铁路平行,全线为新建高架双线,约距地面5米。

  另悉,

铁道部已同意我省在合肥与蚌埠之间新建一条城际客运专线铁路,目前安徽正等待与铁道部签署最终协议,前期的方案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京沪 高速”的相关新闻
京沪高速天津段正式通车 (2006-11-30)
京沪高速公路实现全线贯通(图) (2006-11-30)
京沪高速天津段今日通车 (2006-11-29)
京沪高速公路天津段实现全线贯通 (2006-11-29)
视频:今晨京沪高速连环事故至少3人死亡 (2006-10-30)
铁道部官员称京沪高速铁路有望年内开建 (2006-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