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传奇”变“票房毒药” 民进党“弃珍保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因涉“公务机要费”案,陈水扁妻子吴淑珍被民进党停权一年半。台湾《中国时报》发表文章指出,台北、高雄选战关系陈水扁政治生命,民进党为了“保扁”过关,注定要弃吴淑珍。

  文章说,长期以来,吴淑珍都是陈水扁从政的最大助力,四年前,前“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李洁明还吹捧陈水扁与吴淑珍为台湾的传奇佳偶。但是很快,陈水扁与吴淑珍
这对“传奇”故事就褪色了。

  200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浮现的“SOGO礼券”、“炒股案”、“陈由豪政治献金案”,都波及吴淑珍的诚信。选战后期,即使民进党公开仍为吴淑珍辩护,但心知肚明,吴淑珍已成“票房毒药”。更严重的是,和吴淑珍有关的各种金钱传言,不但未因选举结束而消失,更逐渐成为绿营人士私下的耳语。

  报道说,2004年吴淑珍坚决否认拿过政治献金,但陈水扁今年六月却又承认此事。“台开案”爆发,陈水扁女婿赵建铭一家的行径一一曝光,吴淑珍事前知不知道也是一个谜。

  据报道,即使是“挺扁”不余遗力的“独派”大佬,私下对吴淑珍都摇头不已;多位常与陈水扁见面沟通的“独派”大佬,日前讨论未来推举台湾地区领导人民进党候选人条件,其中私下立场即:候选人的老婆不能爱管事。

  文章指出,当吴淑珍声望低落至此,对台北、高雄选举的负面效应不言而喻。高雄选举可以说是陈水扁政治生命的关键,为了“保扁”过关,吴淑珍注定要被“弃保”,否则高雄败选,就什么都不用谈了。(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