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担心遇害床下挖地道备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37 辽沈晚报

  整天担心有人要害他,武汉新洲男子张猛(化名)从卧室床底下挖了条30米的地道通往后山,随时准备逃生。市优抚医院心理专家王志平称,这是“迫害妄想症”。

  30岁的张猛,是村里出了名的“白面书生”。从小体弱多病,常被小伙伴们欺负,不敢反抗。

  今年10月,张猛的父母偶然发现儿子房屋后面山脚下,有一大堆新挖的土。随后,在张猛卧室的床底下,父母找到一个直径约60厘米的黑洞,弯弯曲曲穿过墙角通往后山,有30米长。父亲问他为什么要挖地道,张猛称“好几次有人跟踪我,想害我,他从前面进来,我就钻地道跑到后山去。”父母很担心,便送他到市优抚医院。

  市优抚医院心理专家王志平称,张猛是患上了典型的“迫害妄想症”。这种病人,坚信自己受到迫害、跟踪、下毒等,往往会变得极度谨慎和处处防备,时常将相关的人纳入自己妄想的世界中。王志平提醒,此症患者,应及早治疗,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危害。

  来源:《武汉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