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刚住新楼房走不惯楼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38 辽沈晚报

  穿着洗不掉腐臭的衣裳、擦不掉泥渍的皮鞋,这曾经是大连市棚户区居民的标志性打扮。

  “现在我可以穿上干净、清新的衣服,擦亮皮鞋走在街上,棚户区居民标志性衣着已经变成了历史。”大连市沙河口区李家街道的居民杨莲湘展示着她擦得锃亮的皮鞋。

  这些只是大连市棚户区改造给那里的居民带来诸多实惠的一个侧面。

  50岁的杨莲湘,2005年11月前和丈夫、20岁的女儿住在棚户区,小房子不足30平方米。

  “我和女儿住在里面的床上,外面是丈夫和外甥的床,中间隔着一个被单,女儿大了生活上很不方便。厨房就在门口,一做饭整个屋子全是油烟味。”杨莲湘说。

  2005年10月,石门山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后,杨莲湘得到了拆迁货币安置款,在李家街道的帮助下贷款买了两室一厅的楼房。

  “不怕你笑话,刚搬上楼的时候由于爬山习惯了,走不惯楼梯,五楼并不高,可是我每次上楼都要歇好几次!”杨莲湘不好意思地笑了。

  当记者问杨莲湘搬迁前后生活上的改变时,杨莲湘笑着说:“那简直是天上和地下的差别!没了泥泞的街道,可以穿着锃亮的皮鞋出门。”

  “以前在房子里整天见不到光,白天都要点灯,现在可以在家里晒太阳。女儿有了自己的房间,不用在两个床之间用被单相隔了。”

  特派大连记者 刘红涛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