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最希望政府办啥实事居住环境、交通出行排在前两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44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军实习生许昕报道市民最希望政府能帮他们做哪些实事?昨天,无锡市发改委向市民征集的2007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情况表明,排在首位的是居住环境,其次是出行,还有社保方面。

  据了解,自10月10日起,市发改委分别采取请政府部门预报、向市人大和政协征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等方式,广泛听取民意,受到了群众的积极响应,纷纷通过书信、邮件
、传真等形式献计献策。截至昨天,市发改委共收到建议信223封,建议307件。统计分析显示,“居住环境”是此次市民建议中最为关心的问题,约占建议总数的30%,涉及到危房改造、拆迁、消除狗患、平改坡等。

  记者看到,有的市民的建议非常具体:有乡镇新安居房的信箱问题;解决城中村房屋危旧,道路狭窄问题;实行平改坡项目;拆除居民楼顶老式水箱等等。同时,“交通出行”也是市民关注的一大热点,包括镇镇通公交;增加公交线路、班次,延长营运时间;加快南片居民高度集中区路网建设;快速公交系统概念规划等,这类关乎交通出行的建议约占到总数的15%。另外,全面落实事业单位退休职工的待遇;解决“两劳”人员就业难问题;解决失业人员的生活保障;解决贫困居民的住房问题;孤寡老人的劳保问题等社保方面的问题也是市民普遍关注的方面。有关人士表示,市民希望切身利益得到关注,因而提得非常具体。对于这些具体问题,会转给有关部门,给市民一个答复。

  有意思的是,一向群众反响很大的教育、医疗问题,在建议中少见。对此,市发改委有关人士解释,医疗和教育都是全国性的大民生问题,无锡市民感到不是上不到学、治不了病的问题,而是上不上好学校、请不上名医的问题,这些都要等整个医疗和教育体制改革后才能解决。为民办实事项目必须是尽可能在当年完成或当年见效的项目,必须是由政府出资或实施主体为政府部门的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