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寒冷冬季到 西藏游冷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59 CCTV《第一时间》

  接下来关注旅游方面的消息。大家一定还记得今年夏天西藏游的火爆场面。当时青藏铁路刚开通,进藏车票是一票难 求。不过现在冬天到了,一度火热的进藏游也进入了结冰期。

  记者从重庆的一些旅行社了解到,西藏游最火爆的时候,前往拉萨、日咯则、林芝单飞单卧八日的报价接近五千元; 而现在同一线路的价格已跌至2500元左右。提到青藏铁路
刚开通时的火爆场景,一些旅行社的工作人员仍记忆犹新。重庆 中国旅行社副经理肖颖:当时去的(游客)是相当的火爆,我们有时候一天有四五个团队根本走不了。因为它季节的接待能力 是没办法接待的。

  业内人士指出,西藏游降温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游客已经逐渐恢复到理性的消费状态,另一个就是天气的转 冷。重庆中国旅行社总经理廖伟:西藏在这个时候是比较寒冷的,在寒冷期间游西藏一般的人从生理来讲是适应不了的。酒店 、车、交通以及观光照相等效果肯定没有夏季好。

  其实我倒觉得现在游西藏别有一番滋味,省了不少钱,还能欣赏到雪域高原的美景,体验体验藏历新年的热闹,不过 因为天冷了,身板不够硬朗的话,还是不要挑战自己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