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注艾滋病:遏制艾滋病 中国在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59 CCTV《第一时间》

  非洲一直被认为是艾滋病的重灾区,但实际上艾滋病的传播范围一直在扩大,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的统计现实,目 前亚洲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已经达到860万。针对这种形势,我国也加强了防治艾滋病的措施。

  中央财政专款帮助男同性恋防艾从明年开始,我国中央财政将拨付专款用于男性同性恋人群的健康监测以及预防艾滋 病的高危行为干预工作;

  卫生部:艾滋病儿童可获免费治疗卫生部近日宣布,我国所有的艾滋病儿童,今后都将免费接受儿童剂型抗病毒治疗 。

  北京:

艾滋病高危人群可获免费检测。北京启动首个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平台,艾滋病高危人群可以定期免费接受咨 询和检测。

  广西:筹备艾滋病疫苗二期实验广西自主研制的艾滋病疫苗进入了二期实验阶段,准备招募志愿者,在一期的临床实 验中,接种艾滋病疫苗的志愿者没有出现不良反应。

  云南湖南:艾滋病病人尝试接受中医药治疗云南湖南等地对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尝试进行了中医药治疗,据了解,接 受治疗的患者症状明显改善,

病毒数量下降。

  可能还是有不少朋友不了解艾滋病病毒是如何传播的,目前已经证实的传播途径有三种,性传播,血液传播和母婴传 播。所以只要大家洁身自好,好好爱护自己就能避免感染。另外,艾滋病是不会通过空气,饮食,和一些日常性的接触,比如 握手,或者通过公共场所的浴缸,马桶,游泳池等传播的,所以对身边的艾滋病患者,大家不应该疏远,而是要伸出友爱的手 ,要知道爱是一剂万能的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