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张没有山水的风景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1:11 中国三峡工程报

  一张没有山水的风景照

  □ 本报通讯员 刘中强

  这是两位老人游览三峡时的一张照片,一张没有山水的风景照。没有了青山绿水的衬托,两位老人身后的三峡大坝显得孤寂而单调,但他们脸上依然荡漾着幸福满足的笑容。

  照片中的两位老人,是专程从千里之外的贵州来三峡看望自己的儿子。他们的儿子姚正鸿,是水电八局三峡机电制造安装项目部经理,是一个与时间赛跑的人,每天都有很多的事等着他去处理。自从来到三峡工地,因为忙于三峡工程的建设,姚正鸿没有回过一次家。屈指算来,两位老人有三年多没有见到过自己的儿子了。儿行千里母担忧,两位老人只好相携来到了三峡。

  很不凑巧,两位老人刚踏进单位的大门,才与儿子寒喧几句,姚正鸿就出差去了。望着远去的车身,二老惆怅了半天。

  五天后,儿子出差回来,一个员工陪同父母去看大坝。不是他不想陪,一个会议,两拨客人在等着他,他太忙了。

  三峡工程中外闻名,三峡的山水更是让人流连忘返。很多游客来到三峡,都会花上一百多元的门票进入景点观光留影。站在高高的坛子岭上,巍峨的大坝,如黛的远山和碧绿的江水交相辉映,一幅壮丽的人间美景尽收眼底,观者无不啧啧连声,打心眼儿里佩服华夏儿女的智慧和大自然的神奇。每一个景点,似乎都是从游客观赏和拍摄的角度修建的。显然,在景区里拍摄,山、水、坝尽可一揽画中,拍出的照片自然美不胜收。

  两位老人来到景区附近,陪同的员工跑去买票,被二老制止了。三百多元的门票,足够他们在老家一个月的生活费。两位老人勤俭一生,舍不得呀。按照常人的逻辑,儿子是单位的一把手,区区几百块钱,只要一句话,就可以报销,可两位老人家宁可错失最佳的观赏角度,也不愿给儿子脸上抹黑。

  在三峡工地过了七天,照了几张只有大坝,没有山水的照片,与儿子一起吃住不到一天。这,就是三峡工程一个项目经理的父母三峡之行的收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