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省生产总值连续三年保持12%以上的增长速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 国务院振兴东北办公室今日就振兴东北问题召开座谈会,辽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许卫国在介绍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基本情况时表示,实施振兴战略之前,辽宁省生产总值每年增长10%左右。实施振兴战略之后,连续三年保持在12%以上的增长速度,其中,2004年增长12.8%,2005年增长12.3%,今年前三季度增长13%,预计全年增长13%左右,达到9300亿元左右。

  许卫国介绍,实施振兴战略之后,辽宁省的对外开放水平有较大提高。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基本架构已初步形成。整合港口资源,加快港口建设,形成了以大连港为核心,丹东、锦州、营口、葫芦岛为支撑的港口群。加强集疏运体系建设,大连汽车物流码头建成投产,大连湾航道改扩建工程交付使用,大连长兴岛铁路和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建设全面启动,烟大火车轮渡工程投入试运行,大连周水子机场改扩建全面完成。

  对外开放水平提高的同时,对内经济技术合作也得到加强。辽宁省每年都组织到省外举办展销会、洽谈会,三年共引进内资1000多亿元。南方一些地区在辽宁省建立了生产基地,如温州人在沈阳建立了温州园。

  此外,辽宁省的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也迈出了新步伐。提出了以发展县域经济为重要载体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大力推进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思路。出台了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政策,对15个县域经济发展重点县(市)下放经济管理权限,对10个欠发达县(市)加大扶持力度。(据新华网直播文字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