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新增670平方绿地 下关人居环境越来越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1:4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在今年新建26块绿地,为老城添绿26万平方米基础上,我市已经启动明年老城绿地建设的选址工作。其中,下关明年将新增670平方米绿地。近几年变化明显,下关区的人居环境越来越好。

  从市规划部门传出消息,按照初步选址方案,明年老城区将建设31块公共绿地,总占地面积近10万平方米。这31块绿地分布于鼓楼、玄武、白下、秦准和下关。其中,下关区
北祖师庵与盐仓桥东街交叉口东北角将增加670平方米绿地。

  此外,即将兴建的八字山公园广期工程也将给挹江门地区增加8.5万平方米的绿地。据了解,八字山公园绿地建设已开始招标,即将在12月开工兴建。作为南京近期规划新建的29座公园之一,八字山风景区一期工程投资1.2亿元,在年底即可结束,届时将有5大景区向市民免费开放。

  在挹江门地区,现有28万平方米的小桃园公园,12万平方米的绣球公园,还有正在兴建的天妃宫公园,31公顷的阅江楼。在八字山西侧,就是蜿蜒而上的明城墙风光带。

  沿山布绿、沿城植绿,下关区几年来先后建成小桃园景区、宝象路等市场广场,累计新增30多万平方米绿地,让老百姓享受到“出门见绿”的惬意。

  仅一个小桃园景区,就净增绿地20万平方米。在“绿色下关”的建设中,未来还将重点打造狮子山公园、大桥公园、北崮山公园、老虎山公园、象山公园、老江口公园和河口公园等八大公园。

  经过高起点规划,大手笔建设,下关的城市面貌已焕然一新。随着城市建设力度的进一步加大,一个彰显古都风韵和滨江特色的新城区形象将愈加清晰。城市功能日臻完善,居住环境也美了,碧水、蓝天、绿地,下关的人居环境越来越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