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动物也有身份证 一个代码定终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2:17 法制晚报

  动物也有身份证 一个代码定终生

  相关国家标准今起实施

  本报讯(记者 汪红)记者今天上午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获悉,从今天起,一项适用于动物个体识别的动物射频识别代码结构国家标准将实施。

  这项标准可以给纳入管理范围的每个动物一个终生唯一的代码标识,这个代码就如同人的身份证号码。

  “一只植入电子芯片的宠物,管理人员利用专用设备,就可从中读取到宠物主人的信息、免疫信息、违法信息、年检信息等。而动物一经植入电子芯片就拥有合法的身份证明,而且不会重复。”专家说,动物代码用射频标签植入动物体内,即使动物在运动中,也能有效识别,具有极强的抗恶劣环境影响的能力。

  动物代码适用于家禽家畜、家养宠物、动物园动物、实验室动物的识别,也适用于动物管理相关信息的处理与交换。

  近年来,食物安全问题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热点,尤其是全球性的口蹄疫、疯牛病、禽流感以及“非典”的蔓延,都严重危及了人类生命安全,引发了人们对动物性食品生产全过程安全追溯管理的重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