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雨水滴屋顶噪音扰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2:30 新闻晚报
□通讯员杨克元 记者李胜南

  晚报讯 雨滴落在金属材质的屋面上,发出叮叮咚咚声音,这是否已影响到邻居的正常生活?闵行区法院的法官进行了实地调查后,于昨天作出一审判决,确认产生噪音影响,责令施先生一家在限期内拆除天井内搭建房的屋顶。

  家住闵行莘松路的邱先生住在101室,施先生住在102室,两家相邻而居。由于施先生在底楼天井东侧搭建简易房屋,对邱先生家的生活起居造成了一定影响。为此,邱先生将
施先生一家三口告上法庭,要求施先生家拆除天井内东侧的简易房屋。

  邱先生诉称,施先生搭建的简易房屋,对自家房屋的通风造成影响,而且,该简易房屋的屋顶为金属材质,下雨时雨水滴落在屋顶上产生噪音,给自家的作息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施先生一家辩称,施先生年事已高,为了养花方便,就在102室东侧搭建简易房屋。邱先生曾在自家搭建房屋的过程中提出房屋高度过高,故在修建中剔除了四块砖的高度,并采取隔音措施。该房屋未影响邱先生房屋的通风、采光、也未构成噪音。故不同意邱先生的诉请。

  法官赴现场调查,发现一楼四户并列,形成四个开放式花园天井,花园以栅栏相隔,房屋前的花园开扩度较大,故施先生搭建的房屋并不影响邻居的通风。又由于邱先生的房屋均不正对施先生搭建的房屋,距邱先生家的房屋相隔4米有余,故亦不影响采光。

  因施先生家搭建的房屋屋顶采用金属材料,平时楼上滴水或下雨,落在该屋顶上均会给邱先生的起居造成一定的噪音影响。法院认为,施先生在未采用静音屋顶前,应当拆除金属材质屋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