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应急演练 将有统一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2:45 法制晚报

  是应急准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专家称——

  应急演练 将有统一标准

  本报讯(记者 杨章怀)今天上午10时,在北京西郊宾馆举行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和演练工作座谈会上,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的时训先博士说:“我国目前针对应急演练的
分类仍没有统一的标准。”

  “应急演习是应急准备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必不可少的应急准备工作。”时训先博士说,但我国目前针对应急演练的分类仍没有统一的标准,不同的行业都有相应的约定俗成的分类方法。

  时博士透露,我国有关研究单位通过结合国内外应急演练模式分类,提出了适合我国目前应急演练的分类办法,即将应急演习分成桌面演习、功能演习和全面演习。

  相关新闻

  安全生产事故分为四级响应

  本报讯(记者 杨章怀)近日,安监总局发布的《6部门应急预案和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编制导则》中,明确划分了安全事故应急响应的四种级别,针对不同的响应级别启动不同的应急预案。

  突发公共事件的级别划分标准为:I级(特别重大)、II级(重大)、III(较大)和IV级(一般)。按照安全生产事故的可控性、严重程度和影响范围,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响应级别原则上分为:I级响应、II级响应、III级响应、IV级响应。

  发生I级事故及险情,在国务院安委会同意领导下,安监总局成立相关事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II级及以下应急响应的组织实施由地方各级政府决定。事故等级超出本级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时,及时报请上一级救援指挥机构启动上一级应急预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