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迈”怎堪压 断桥真“断”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2:46 法制晚报

  

“老迈”怎堪压
“老迈”怎堪压 断桥真“断”了

  应是大型起重机偷偷过桥造成的 专家提出大修建议

  前天一大早儿,赶到西湖边锻炼身体的杭州市民蒋大姐在从平湖秋月走到断桥上时,左脚突然踩了个空,原来,断桥上竟有块桥面塌陷了。

  在断桥桥面上,塌陷部分呈半个六边形,下陷深度足足有7厘米,塌陷部分周围还出现了一条60多厘米长的裂缝,粗得可伸进一根手指。

  景区保安小陈告诉记者:“头一天我值班到晚上10点,没有大型工程车过断桥。从印痕看,塌陷应该是大型起重机通过时造成的,肯定是半夜偷偷上来的。”

  据说断桥早在唐朝就已建成,断桥残雪是西湖十景,白娘子与许仙的故事也是从断桥相会开始的。在断桥两端,早已立起了禁止机动车通行的标志牌。景区工作人员说,车辆需要上断桥时,要通过专家论证,以免对断桥造成损伤。

  昨天,已五六十年来没被动过的断桥桥基不得不被挖开进行混凝土加固修补。针对断桥不堪重负的问题,有关专家已提出大修建议。

  图/《今日早报》供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