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孩子迷上玩具食品 父母担心影响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3:01 大众网-鲁中晨报

  

孩子迷上玩具食品父母担心影响健康

  本报3585000热线11月30日讯(记者 王丽)为迎合孩子们的“好奇”心理,故意将汽车模型、漂亮的卡片、玩具手枪等混装在食品中出售,有些甚至直接用玩具当起了食品容器,已是时下不少商家惯用的促销手段。据工商部门人员介绍,这些食品大多为三无产品,食品卫生堪忧,有可能成为儿童健康的“隐形杀手”。

  “昨天晚上,无意间看见儿子拿着一个塑料手枪直往嘴里喷,一问才知道,儿子是在喝一种饮料。儿子说,这种玩具饮料有各种口味的,喝完后还能当水枪玩,许多同学对此非常着迷,经常去买。”今天,张店的王女士担忧地告诉记者,这些像玩具似的饮料包装非常简单,觉得不卫生,万一孩子吃了对身体健康有危害咋办?

  今天15:00许,记者来到张店几家小学附近的小卖店调查,发现市场上的玩具食品还真不少,不仅有直接装入了饮料那款“小水枪”,还有很多食品袋内附送汽车模型、卡通图片等,因这些模型或卡片都是成套的,一次只能得到一种,为了集全卡片或模型,诱惑着好奇的孩子经常购买。记者注意到,有款装糖果的包装内还装有小红灯,打开以后灯一闪一闪的。此外还有很多采取了飞机、奶瓶等形象的包装,里面装有少量的糖豆。记者发现这些玩具食品包装普遍很差,玩具制作也非常粗糙,有的玩具直接和食品接触,有的包装上连生产日期和厂址都没有。

  课间休息时间,很多小同学都挤进了小卖部,争相购买这些玩具食品,尤其是那款手枪饮料卖得最好,小卖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些玩具一般售价都在0.5元左右,便宜又好玩,小学生们经常来买,几乎每天他们都要去批发市场进货。

  据淄博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玩具食品大多为三无产品,存在着包装污损、滥加添加剂、添加剂超标、超保质期等问题,孩子们吃后极容易病从口入。“其实在2000年8月国家卫生部就曾发文:严禁在食品中搭配玩具、卡片等各种异物,但违规者屡见不鲜。”

  在此,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为了孩子的健康,别让孩子购买玩具食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