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每年4000学员车技不达标 安全存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3:02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1月30日讯(记者 张欣 通讯员 孙保国)如果你遇到了黑驾校,或者对身边的驾校培训不满意,从现在开始,你可以向交通、工商部门进行举报。淄博市交通部门与工商部门将从12月1日到明年1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对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进行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将对4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查处,查处取缔非法开业的驾校和培训
点,或驾校超越许可范围擅自设立的培训点;查处取缔各种超越许可范围的经营行为,查处各驾校未经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许可设立的招生派出机构、代理机构和培训点;查处采用虚假广告和虚假信息招揽学员、欺骗误导学员等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取缔非法擅自挂靠的教练车和不符合规定要求的教练车,以及未经许可擅自新增的教练车。

  淄博市交通运输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淄博市共有23所驾校通过验收并办理了经营许可、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等相关手续,培训考核教练员820余人,审定教练车近740辆。同时,淄博市各区县均建立了驾培服务监管大厅,对规范驾培市场秩序起到了一定作用。而一些未取得合法手续的驾校、培训点,根本无法按照交通部的教学大纲进行培训,这些驾校培训出来的学员一旦上路,将成为道路交通安全的重大隐患。

  据统计,全市违法违规培训出来的学员在10%左右,而淄博市一年培训的学员数量在4万人左右,每年有4000名学员不能按照驾驶员培训标准进行学习,这些人一旦上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此次整顿驾培市场的联合整治活动将接受社会监督,市民可以对驾驶员培训市场上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投诉举报。淄博市交通局举报投诉电话:(0533)2719003,淄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举报投诉电话:(0533)311095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