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检方再获检控诉陈水扁之妻吴淑珍新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3:2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段爽):据台湾今日(1日)报道,台湾高检署查黑中心日前证实,侦办万海航运致赠钻表给“第一家庭”,与“国务机要费”案有关联性;且已查出吴淑珍涉嫌以万海航运购买SOGO商品券的发票,核销“国务机要费”,将做为“国务机要费”案莅庭论告的证据。

  虽然承办检察官陈瑞仁仍绝口不提“钻表案”的侦查内容为何,但语带玄机地说:
“侦查万海航运所查获的证据,会对国务机要费案的定罪,产生一定的边际效应。”

  检方在上月三日起诉吴淑珍,七天后就搜索万海航运,向SOGO百货调阅商品券出货纪录,并约谈万海集团少东陈柏廷到案。查黑中心继十一月中旬向SOGO调取万海航运购买上千万元商品券资料后,日前再向SOGO调取万海航运购买数笔总金额一千多万元的商品券资料。

  陈瑞仁在“国务机要费”案结案,顺势发动一波侦查万海航运的行动,当时外界即认为这些侦办动作与“国务机要费”案有关;但当时检方态度保留,仅低调表示已分“他”字案调查万海航运涉嫌行贿。

  据了解,陈瑞仁起诉“国务机要费”案后,基于当事人诉讼武器平等,他是公诉人,而吴淑珍是被告,陈瑞仁已经无法就“国务机要费”案声请搜索票,才会以万海行贿案来发动另一波侦查,“技术性”让法官裁准搜索票。

  陈瑞仁指出,他目前职缺在台北地检署,尚未归建台湾高检署,未来台北地检署公诉组就“国务机要费”案莅庭论告时,“我随时可以上场帮忙”。

  陈瑞仁搜索万海的目的,是要查明陈水扁声称以“国务机要费”购买一百卅二万元蒂芬尼钻戒送给吴淑珍,为何其中的核销单据,出现万海航运的廿七万元商品券发票。

  检方认为吴淑珍涉及贪渎,万海航运的商品券发票就是“直接证据”。检方认为,吴淑珍去年六月洽购这只百万钻戒,付款不外现金支付、刷卡付费两种,这笔交易距今才十八个月而已,吴淑珍未来在法院出庭时,必定要说明钻戒如何付款,她如果无法圆满解释的付款方式,涉贪的可能性即会大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