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部委紧急通知严格审查遏制煤矿超能力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3: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国家安监总局消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安监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联合发出了《关于严格审查煤矿生产能力复核结果遏制超能力生产的紧急通知》(发改运行〔2006〕2659号)。

  《通知》指出:今年6月以来,各地贯彻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关于开展全国煤矿生产能力复核工作的统一部署,迅速组织实施,目前现场复核
工作已基本结束。通过复核,比较全面地摸清了全国煤矿特别是乡镇煤矿生产系统、工艺装备、资源储量等基本情况,为加强生产能力管理、促进安全生产和结构调整提供了重要基础依据。

  《通知》强调:从近期对部分省煤矿督查和初步掌握情况看,各地复核工作极不平衡,有些省(区、市)存在严重问题。主要表现在:一些核定资质单位执业思想不端正,专业技术水平低,有的迎合煤矿不正当要求,放弃原则和标准;有的不能正确理解和执行各项规定,以偏概全,对资源储量达不到服务年限规定的、违规形成的能力擅自予以核定,甚至弄虚作假,虚增生产能力;有的煤矿特别是原生产能力在3万吨/年以下的煤矿,为逃避关闭,与核定资质单位通同作弊,上报违规和虚假能力等等。

  《通知》认为:以上问题,如不坚决予以扭转,将严重影响有效应对产能过剩、安全生产和结构调整工作。当前部分煤矿超能力生产相当严重,仍是煤矿重特大事故多发的直接原因之一。为进一步做好复核结果审查工作,保证复核质量,遏制超能力生产,经研究决定对煤矿生产能力复核结果重新组织一次全面审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审查 煤矿”的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