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民进党“忍痛”停扁妻权 道德膏药实不对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3:34 中国台湾网

  人民网12月1日电台湾《联合报》黑白集今日评论说,拖到拖不下去了,民进党中评会才赶在北高选前对吴淑珍等作出停权一年半的处分。然而,这块膏药,终究贴不住民进党的道德疮口。

  评论说,“国务机要费”这么要命的案子,弄得民进党全党灰头土脸,民进党却迟迟不对吴淑珍作出处分,一度还搞出“流会”的把戏;可见,民进党中央不顾是非已到什么
地步。若非选举压力太大,中评会连昨天这一步都不想走,真是可悲。

  评论指出,这次的停权决定,若说是为了挡住民进党日益疼痛的道德伤口,这块小小的膏药显然不够看。因为脓疮太大太深,药布却太小,药力也太弱。再说,陈水扁败德捅出来的疮口,民进党却只去停了没有公职的吴淑珍党权,既不对称,也不对症,这帖膏药怎么会有效?

  当初扩大中执会决定不把陈水扁移送党纪处分,这粒脓疮,就注定要继续化脓、发炎。好笑的是,民进党阿Q地拿吴淑珍代祭,许多人还显得十分不舍,有人说“党规也不是铁板一块”,有人说“不是惩处吴淑珍,党的形象就会好一点”。民进党的理想和形象,不就在这种似是而非的论调中一天天败光的吗?

  这两年,民进党虽不能说已完全变成“一言堂”,但“改革派”在所有战役中一概败给“保皇派”,却是不争事实。月前林岱桦、郑运鹏的呛扁,近日罗文嘉的批扁,均遭民进党内同志围剿。相对于吴淑珍遭中评会“含泪停权”的不舍,其间呈现的价值顿挫,才是民进党最难复元的创伤。

  评论最后说,继续讳疾忌医吧!以为只要不听医师的病情宣告,自己就仍是一尾活龙。民进党要坐视恶疮溃烂扩散,时日不会太远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