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银行官员表示将进一步支持中国的减贫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3:5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林凌):世界银行将进一步支持中国的减贫事业,并与中国政府合作,推进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可持续发展。

  世界银行新任东亚与太平洋地区副行长詹姆斯·亚当斯先生1日在北京表示,中国的经济增长是中国减贫的重要动力,但是中国还有不少人口是因为疾病或农作物歉收等问题而陷入贫困。世行将与中国政府合作,加强医疗保险、低收入人群社会保障等工作。他同时表
示,世行将通过设立在北京的国际减贫中心等渠道,向发展中国家传播中国的经验。

  詹姆斯亚当斯访华期间,将到位于中国西南部的贵州省考察部分世行贷款项目,还将与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就如何更好地支持中国实现发展目标交换意见。

  根据世行的一项最新调查,自1990年以来,中国有1.9亿多人脱离了贫困,中国的贫困率从2001年的16%降低到了2004年的10%。世行是以每天消费1美元作为贫困衡量指标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