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今起全市“反销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10 北京晚报

  

北京今起全市“反销赃”

  本报讯(记者安然通讯员字向东)北京市公安局上午宣布,从今天开始,本市“打击销赃犯罪”专项行动全面展开,所有非法经营旧货、收购废旧金属的市场、摊位都在整顿范围之内,典当贵重物品的商店也将被警方严格检查。

  “现在有很多收赃、销赃的不法人员都在城乡结合部、环城带租房居住,房东为了收租金,对这些人的可疑行为不闻不问,见到放在房间内大批赃物也不主动向警方举报。”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由于出租房在客观上给不法分子提供了藏污纳垢的场所,此次行动中,这些违法房东也将成为打击目标。凡将房屋租给收赃、销赃人员的,都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市公安局表示,收购赃物的不法分子以远低于正常市场售价的价格收进赃物,或者收购法规明文规定不许收购的物品,倒手转卖后获得高额利润。由于他们的存在,使盗窃、抢劫等侵财犯罪分子能顺利地将赃物变现。公安机关此次对收赃人员进行打击,就是要使歹徒即使作案得手,也卖不出赃物,从而从根源上遏制犯罪。

  如果辖区内销赃问题持续严重或打击效果不明显,警方督察部门将对当地公安机关进行责任倒查,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11月29日下午,北京警方已开始行动。在两个小时内,100余名民警携带警犬,突袭了一个位于朝阳区东风乡高庙村的非法倒卖自行车集散地。

  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侦查员介绍说,警方于11月25日发现了这个专门销售被盗高档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的窝点。据侦查员的观察,这里几乎已经是一个半公开的赃车交易市场,每天都有几十个人专门在村口等候赃车交易。凡遇到过路人,这些人就凑上去问对方是否买卖自行车。在11月29日的打击行动中,警方一次收缴247辆各类被盗高档自行车,抓获嫌疑人21名。

  市公安局称,希望市民积极参与此次打击销赃专项行动,一旦发现可疑人员或窝点,尽快拨打110向警方提供犯罪线索。

  谭志勇摄J06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