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世界艾滋病日专题 > 正文

首都高校志愿者开展预防艾滋病同伴教育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27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赵修娟)来自中国戏曲学院、北京物资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首都8所高校的20名红十字会青年志愿者日前聚集在首都医科大学,接受预防艾滋病青年同伴教育培训,学习为普通人群容易接受的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据介绍,预防艾滋病青年同伴教育培训简称为“同伴教育”,内容包括青春期教育、艾滋病、性病与艾滋病、同伴压力与交流技巧、社会认知与艾滋病、关心帮助艾滋病病毒
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等部分。“同伴教育”就是通过对年轻人进行基础培训和必要支持,由他们自己在同伴中开展的教育活动。

  此次“同伴教育”培训班安排2天的课程,分为7个单元30项内容。通过“守护天使”“希望与期望”“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

艾滋病流行趋势”“热身游戏”“回答十个艾滋病相关问题”“价值观讨论”“性病与艾滋病”“危险行为游戏”等具体实践,首都医科大学青年志愿者向8所高校的20名青年志愿者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传授,使他们接受到系统的预防艾滋病知识和规范的教育传授。

  中国戏曲学院学生肖亮说,以前只是听到或看到一些很肤浅的关于艾滋病的知识,通过这两天的学习培训,学到了系统的预防艾滋病知识,对艾滋病人的人文关怀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周炜同学表示,用游戏传播预防艾滋病知识,形式很新颖也独特,年轻人容易接受。(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