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高危行为干预工作队”深入娱乐场所讲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27 今晚报

  新华社广州11月30日电(记者杨霞)广州市有一支特殊的“高危行为干预工作队”。记者从广州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一支由广州市和区级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性病专科医生、妇科医生及从事卫生监督和健康教育的人员组成的队伍,以防治艾滋病为目的,近两年来深入到出租屋、发廊、夜总会、酒吧等场所,向有关人员开展艾滋病、性病知识教育。

  目前,这支队伍已经给上千人补课,并免费发放了3万多个安全套,还专门给娱乐场
所管理者上课,让他们知道防病知识并回去教育属下工作人员。

  广东省卫生厅27日公布了全省艾滋病情况,截至今年10月31日全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17855例,虽然艾滋病病毒的传播方式仍以静脉吸毒为主,但经性接触感染的病例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0个百分点。

  广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鸣透露,广州市在2004年就成立了艾滋病高危人群行为干预队伍,目前队员有180多人,前一两年的工作以宣传发动为主,今年以来取得了不少突破。

  广州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预防控制科科长徐慧芳介绍说,工作队组织开展了某些地区娱乐场所的艾滋病高危行为干预试点工作,工作人员深入到夜总会、发廊、酒店、酒吧和出租屋等各类场所,针对艾滋病高危人群开展“面对面”咨询教育、同伴教育、发放宣传画和小画册等多种形式生动的干预活动,还为300多名高危人群做了免费艾滋病检测。(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