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桥北客运站“停运事件”解决 11辆新车发往淮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4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针对11月27日桥北客运站14辆淮安班线集体停运的事件,经过相关部门的积极协调已经基本解决,承包车主通过按折旧年限或者补偿的形式获得一定的经济补偿。从今天起,南京发往淮安的班线全部实行公司化营运模式,11辆新车试运行半天后于今天正式运行,乘客只需2个半小时就可到淮安。

  两个多小时到南京

  昨天下午3点28分,一辆载着乘客的银灰色淮安发往南京的“现代”大巴驶进桥北客运站停车场内。市民寇女士告诉记者,昨天中午12点40分她从淮安车站登车,下午1点从站内驶出,于下午3点28分到达南京桥北客运站。“原来乘坐该条班线时,每次都要在站外兜几个圈子后才能正式上路,而且在途中也要继续带客,所以一趟坐下来都要三四个小时。但是今天却大不一样,不仅乘坐了新车,而且速度也比平时省了许多。”

  两种方式得到补偿

  实行公司化营运净化了客运市场,极大方便了乘客的出行。但为了降低承包车主的个人“负担”,每个企业对每位承包车主采取了按折旧年限或者补偿的形式。

  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根据承包车主与企业签订的合同,如果承包车主选择将车辆带走,那么他就可以获得2万元的补偿。如果承包车主的车辆由企业收购,则把购车总价款以5年为限进行“平分”,然后再减去车辆实际使用年限进行折旧。

  目前,南京-淮安承包车主“停运事件”基本解决了。

  票价不变档次提升

  记者了解到,实行公司化营运后,南京发往淮安班线共购买了13辆“现代”大巴。由于现在南京每天发往淮安的班线共有19个班次,所以只投入11辆新车,另外两辆则作为机动车辆。同时,尽管车辆的档次提升了,乘车环境也好了,但票价并没有提高。

  记者还了解到,自从2002年实行公司化改造以来,南京先后改造了南京至杭州、高淳、芜湖、马鞍山、全椒、溧水等80余条班线。目前,本市实施公司化营运的班车已达616辆,今年年底南京客运班线公司化率将超过75%,在全省居于前列。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