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观察与思考专题 > 正文

全聚德店大欺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59 观察与思考

  编辑同志:

  您好!近日我随团去北京开会,慕名与朋友结伴去王府井全聚德吃烤鸭。八人坐定点菜,问能不能只点两只烤鸭,当 班的帅哥服务员眼睛一瞥,不紧不慢吐出几个字:“那就打包吧。”我们一下子有些愤愤不平起来,一只烤鸭198元,两只 烤鸭396元,怎么连坐吃都不行?看看店里的生意,座位却是有空的。

  坐定的我们总不能因为这点小刺激就抬腿走人吧,何况我们也实在想一尝北京烤鸭的风味。于是问怎样可以坐吃,得 到的答复是:“可以点套餐,有六人的,有八人的。”我们几个胃口不大,想点六人的。回答说那要换桌子,因为这是八人套 餐的位子。有些烦不过,于是将就点了个八人的。

  菜点好就等着上茶,可是一直没有动静,一问才知,茶也是要钱的,我们实在有些无知。折腾了一番,有些口干舌燥 ,只好又点了一壶茶。

  终于开始了,菜上得很快,似乎早已备好,只是不见烤鸭。我们几个心急地开始问,回答说现烤是要慢一点。于是就 先吃那些不现烤的。过了半个小时,金灿灿的烤鸭终于用小推车推出来了,可惜我们已经有点吃饱了。大家尝了点,味道挺好 ,只是吃不下了,只好打包回来,一共用了5个打包盒。一结账,一共1400元人民币。

  晚上就近在公主坟旁找了一家小饭馆,我们点了些菜,叫老板帮我们加工那些中午打包回来的烤鸭,老板很热情地答 应了。我们八个人就着热腾腾的羊肉火锅,吃得满头是汗,临桌的老客人还善意地来敬酒,还提醒我们出门在外少喝点。结账 时我们很开心地付了110元人民币,因为留恋,所以我们给这个不起眼的小店拍了张照,才知道它叫“马记”饭店,想来当 初全聚德创始时可能也是这般模样。

  回来后上网查了全聚德烤鸭的介绍,才知道全聚德名字的由来,原来“全”是创始人杨全仁名字中的一个字,“聚德 ”是要聚拢德行的意思,看来烤鸭文化还是有些历史的。只可惜它也染上了我们中国现在一些

垄断行业的坏习气,只涨不跌, 只进不出,有些店大欺客。不由有些担心那些百年老店的命运。

  浙江杭州 张单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