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伤保险费率 深圳拟作浮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深圳讯圳所有企业工伤保险缴费比率“一刀切”的局面将会改变。昨日,深圳市社保中心公布了《深圳市工伤保险浮动费率暂行办法》草案,规定今后每个企业工伤缴费比率将根据该企业上年度的工伤事故率和工伤保险费收支率的大小而上下浮动:工伤事故率和工伤保险费收支率越高,缴费比率就会上浮,企业缴纳的保费就会越高,反之则会下降。深圳市社保中心负责人称,通过这种经济杠杆,可以有效降低工伤事故的发生率。

  目前深圳参加工伤保险的人数达到717万,居全国之冠。每年工伤事故率在0.84‰,大约有5万多宗工伤事故发生,按照现行政策,深圳所有企业都按照统一的比率缴纳工伤保险。

  社保中心一位负责人认为,总体来讲,深圳企业的工伤事故控制得比较好。但一些老板认为,反正我买了工伤保险,员工出了工伤事故,都是由政府买单,因此并不重视工伤事故的预防。为了更好控制工伤事故的发生,社保中心酝酿实行费率浮动,促进工伤预防。

  昨日,深圳市社保中心公布了《深圳市工伤保险浮动费率暂行办法》草案,并邀请企业等有关方面的代表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

  该草案在征求意见后将送市人大审批。最早可在明年实行。(欧阳四平)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