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0城市新建房10月涨价6.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5:22 光明网

  本报讯(记者蒋彦鑫)建设部昨日通报了2006年全国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情况。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6%。建设部表示,明年一季度,相关部门将对各地住房规划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尤其是对于廉租住房的建设情况要重点监督,一旦未落实到具体地块和项目,将追究领导责任。

  新建房涨价幅度10月比9月提高0.3%

  据通报,建设部等十部门对北京、天津、内蒙古等11个省(区、市)进行了集中检查。截至今年9月底,全国还有65%的地级以上城市、91.1%的县级城市未公布住房建设规划。同时,部分城市住房价格涨幅仍然偏高,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6%,涨幅比前一个月提高0.3个百分点。

  此外,截至9月底,还有5个省(区、市)没有建立廉租住房制度目标责任制,19个地级以上城市没有建立廉租住房制度。

  各地今年必须全面完成住房建设规划

  建设部通报要求,部分城市要加快住房结构调整。

  目前尚未公布住房建设规划的城市,要加快工作进度,在2006年12月20日前必须全面完成规划的编制、公布和备案工作。2007年6月,各地和各有关部门要对新建住房套型结构比例要求的落实情况进行年度考核。

  明年一季度检查廉租住房开工建设

  同时,对于尚未建立廉租住房制度的城市,必须在2006年年底前建立并实施。

  各地区要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规范发展经济适用住房,坚决禁止党政机关以任何名义和方式搞集资合作建房。

  据了解,明年一季度,建设部将会同全国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对各地落实住房建设规划尤其是廉租住房开工建设等情况进行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