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要建在线监控排污系统 专家认为实施方案定位准确技术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5:49 中国环境报

  王晓泓

  本报讯国家环保总局环境监察局、江苏省环保厅、青海省政府办公厅、青海省财政厅等单位的代表和特邀专家近日对青海省环保局组织的《青海省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评审。

  评审委员会认为,青海省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定位准确、内容完整、具备可操作性、采用的技术路线合理。

  “实施方案”提出,利用数据现场采集、网络通信、数据库、地理信息系统、智能化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将全省重点污染源纳入在线监控网络,实现监控信息的完整收集、快速传递、充分共享,并对自动监控在线仪器运行状态进行远程监控。

  据了解,“实施方案”根据青海省环境污染和监管能力现状,提出了应用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作为监管企业违法排污的手段,作为实施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的重要措施和先进的环境预警体系的有力支撑,以满足环境管理工作实现综合化、科学化的现实需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