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岛外畜禽养殖场实现零排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5:49 中国环境报

  陈小岑鸟 袁立忠

  本报讯福建省厦门市财政、农业和环保等部门近日联合对2006年度岛外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整治项目进行了验收,共有39家规模化生猪养殖场达到生态型零排放的要求,通过了验收。

  2006年,厦门集美区、同安区和翔安区的农业、环保部门加大对养殖区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的技术指导,引导养殖户走种养结合的生态型零排放养殖道路。实施“猪—沼—草(林、菜、果、鱼)”的生态养猪模式,不仅实现了养殖废弃物的无害化、资源化,最大限度地削减了养殖业的污染物排放,而且还使养殖户、种植户获得很好的经济效益。此次验收的生态养殖场共建沼气池9500多立方米,配套综合利用面积3600多亩,配套污水管网4万多米,环保总投资达1533.75万元。

  据统计,由于养殖废水综合处理和利用,每年可以减少近100万吨的高浓度养殖污水排入水体和海域,可以削减COD1.42万吨、BOD1.39万吨、总氮0.24万吨、总磷0.09万吨的污染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