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有线数字电视试点项目正式通过国家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6:4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12月1日,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在我市组织召开“南京有线数字电视试点验收会”。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司、江苏省广电局、南京市广电局以及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广播电视规划院等单位的相关专家担任了本次“南京有线数字电视试点验收委员会”的委员。

  在此次验收过程中,专家们不仅听取了南京广电集团所作的相关报告,还审阅了大
量验收材料,并实地考察了有线数字电视系统的运行情况和用户使用情况。专家们对南京有线数字电视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南京整体转换工作立足本地实际,将有线电视数字化与推进城市信息化、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有线电视网络的体制机制创新有机结合,为江苏地区实施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创造了宝贵的经验,对全国同类城市有线数字电视的推进工作起到了突出的示范作用。

  作为全国首批33个有线数字电视试点城市之一,南京市委、市政府及省市广电主管部门对数字化工程高度重视,并多次提出要以列入试点城市为契机,以加快发展为主题,紧密结合南京城市信息化建设的进程,充分调动和发挥社会各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大力推进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这项民心工程。自今年7月1日南京整体转换正式启动以来,整个工程进展迅速、成绩突出、反响良好,截全11月22日南京共发展数子电视川户72万,整体转换率达到97.9%,圆满地完成了试点任务。

  验收会上,有关专家指出科学合理的实施方案是南京整体转换的宝贵经验之一,为整体转换工作的顺利推进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方案中延长整体转换过渡期、免费试看两个月的付费节目、第二台以上机顶盒免收基本收视维护费、同步开发互动电视、服务“三个到户”等一系列惠民措施,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和谐发展,平稳过渡”的先进理念,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积极支持。此外,在进行整体转换的同时,南京广电集团还摸索、实践出一套先进的技术模式、运营模式和管理模式:建立了先进的前端播出系统,基本完成了有线电视网络的双向化改造,完善了运营支撑系统,进一步健全了客户服务体系和市场服务体系。据悉,南京广电集团将再接再厉,继续推进区县的数字化工作,加快发展互动数字电视业务,为全面完成南京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和实现数字电视的可持续发展开创新局面。

  验收会结束,专家们一致通过了南京有线数字电视整体转换的实施单位——南京广电集团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至此,南京成为江苏省第一个通过国家有线数字电视试点验收的城市,同时,顺利通过国家广电总局的验收也标志着南京的有线数字电视有向前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