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勇斗歹徒 兰州民警梁斌身中8刀不放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6:51 新华网

  时间:29日晚10时许

   地点:兰州市陇西路北口

  29日晚10时许,由于天气较冷,甘肃兰州市陇西路上的行人并不多。管段民警梁斌巡逻至陇西路北口时,看见一醉酒男子对两位过路女子非礼。梁斌上前制止时,对方从身上
掏出一把尖刀,与该男子搏斗中梁斌身中8刀,当他将歹徒扭送至派出所后就昏迷了。特别令人感动的是,梁斌在昏迷了8个小时后,醒来的第一句话竟然是:“她们得救了吗?”

  

勇斗歹徒兰州民警梁斌身中8刀不放手

  领导看望受伤民警梁斌

  记者11月30日下午3时在兰大二院住院部3楼心胸外科1号病房见到了受伤的梁斌。梁斌的主治医师苏云峰告诉记者,梁斌被送到医院时全身都是血,处于昏迷状态,医院在清洗伤口时,共发现他身上有8处刀伤,其中左下颌骨1刀比较深,伤口长四厘米。另外左右胸分别中了3刀,左腰、腹部和右腿膝关节中的3刀也比较深,只有胳膊上中的1刀比较浅,只伤到了表皮。经过1个多小时的抢救,梁斌终于脱离危险。

  ◆事发经过◆

  醉汉骚扰女子 民警上前制止

  据张掖路派出所所长梁晓龙介绍,29日晚10时许,梁斌在辖区执行“兰盾1号”行动的清查任务时,在陇西路北口看到有一男子将过路的两名时髦女子拦住,两位女子准备离开时,该男子对她们动手动脚。梁斌上前发现该男子一身酒气,在制止该醉酒男子的行为时,该男子掏出一把匕首,刺向梁斌的腿部和腹部,随后又在其他部位猛刺几刀。经过一番搏斗,梁斌最终将该男子制服,并将其扭送到了张掖路派出所值班室。值班的民警看到梁斌全身染满了鲜血,立刻将行凶者抓住,其他民警马上向派出所相关领导汇报情况,并将已昏迷的梁斌送往医院。

  民警受伤呼救 的哥冷漠离开

  30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了解情况。据摆饮料摊的周老板讲,由于该处没有路灯,比较黑,他还以为是两个喝醉酒的人在打架,所以没太在意。等他跑过去将匕首捡起来一看,才发现刀刃已经弯曲。

  据事发现场附近的一名商户讲,当时两名女子看到梁斌受伤后,并没有上前相助,相反很快离开了现场。另外,梁斌在制服嫌疑人后曾向两名的哥呼救:“我是警察,制服了一名嫌疑人,请帮忙送我去派出所!”但两的哥只是看了一眼,就离开了现场。

  两级公安领导 看望受伤民警

  30日上午10时许,兰州市城关区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及兰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周史任、胡义,城关公安分局局长王晓明、副局长庞均赶赴医院看望梁斌。记者采访了周史任副局长,他表示,梁斌是一名了不起的人民警察,他英勇无畏,敢于奉献,面对犯罪分子不手软。同时周副局长告诉记者,兰州市公安局即日起将向全市公安发出加强自防意识的通告。(来源:西部商报 石全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