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艾滋病日里有总理关怀 特写:孩子们 你们到家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7:2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1日消息(记者李涛、赵雪花)冬日的阳光透过中南海的海棠树在孩子们拘紧、兴奋的脸上。1号上午,这些总理的小客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来到西花厅参观。

  亲爱的小同学们,你们好。西花厅是周恩来总理、邓颖超奶奶长期居住办公的地方,也是他们一生居住时间最长的一个地方。

  接着,小客人们又参观了中南海湖畔的紫光阁,温家宝总理经常在这里会见外宾。10点钟,温总理健步走到孩子们中间。

  温家宝:今天太阳好,你们在这里转了转吗?

  孩子:转了。

  温家宝:第一次到中南海?到北京是不是第一次?这里好吧?

  孩子:好!

  温家宝:冷不冷?

  孩子:不冷!

  温总理和他的小客人们手拉手,簇拥着,从紫光阁走到小礼堂。小礼堂里摆放着一幅幅孩子们的画。

  温家宝:告诉我谁画的?你画的?这好,这个寓意深。“我们都一样”。不管是孤儿还是病孩子和其它的小朋友都一样,全社会都应该关爱你们,不要歧视你们。

  看完画,温家宝总理、吴仪副总理和孩子们围坐在一起。

  温家宝:孩子们,你们今天到家了。今天有爷爷奶奶叔叔阿姨跟你们一起来度过艾滋病日。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希望你们高兴,希望你们在中南海愉快一些。你们把你们想说的话给我们说一两句,不说的唱个歌也行,跳个舞也行。好不好?那我就按顺序了,从这一边转一圈。

  黄新雷:我是黄新雷。来自安徽阜阳。今年12岁了,我的爸爸妈妈都是因艾滋病相继去世。我现在和两位姐姐还有爷爷奶奶在一起生活。我长大了想当一名医生,让这个世界不再有像我们一样受艾滋病影响的孩子,不再失去父母,不再有艾滋病。

  温家宝:你讲得很好。你们都是不幸的。应该得到全社会的关爱。你们应该和别的孩子一样享有受教育的权利。同时,你们在生活上又要比别的孩子得到整个社会的关心。

  孩子:亲爱的爷爷奶奶,你们好!下面我们给大家带来一个节目。节目的名字叫感恩的心。歌声:“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听着孩子们的合唱,温总理的眼圈红了。

  这些孩子们是用心在唱歌。感恩的心,感谢帮助他们的人们。他们甚至还感谢命运。在命运面前不低头,不容易啊!按说他们命运不好,可是他们唱出了要靠自己,坚强起来,靠自己的奋斗。你们还有光明的前途,就像你们唱的一 样,花总会开的。

  温总理告诉大家,政府要加大对防治艾滋病的投入。

  温家宝:我们社会应该做的事情就是全社会都要关心艾滋病人,形成一种风尚。你们不孤单,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有全社会的帮助。我们就想通过这些活动来向社会传递一个信息:要对艾滋病人、艾滋病的家属、对孤儿们都要关爱。

  孩子:我想对温爷爷和吴奶奶说两句话:我们有不懈的信心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们的希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