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生应成为“安全性行为教育”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7:55 深圳晚报

      我市性学专家、防艾专家认为——

      学生应成为“安全性行为教育”重点

      本报记者王雅报道“现在学生的开放程度超出我们的想像,安全性行为教育对他们来说必要而迫切。”昨天,在深圳市性学会“性吧”成立两周年
暨性健康教育与“防艾”座谈会上,来自深圳计生、医疗、科研、高校的性学专家、防艾专家济济一堂,谈到对现在中学生、大学生的“安全性行为教育”,诸位专家深表忧心,并致力于在明年全面推进这项工作。

      把中国传统中讳言莫深的性文化与氤氲芳香的咖啡结合在一起,深圳首创的“性吧”不仅在国内好似一声春雷,在国际上也引起了轰动,昨天,在“性吧”成立两周年之际,也在“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性学专家、防艾专家共同畅谈如何展开更有效的性教育宣传,以及与此密切相关的生殖健康宣传和防艾教育。

      来自深圳高职院的专家深表忧心地说,现在学生的开放程度超出我们的想像,同时他也发现“一些学生的性知识,甚至是生理知识都很不够,学生非常渴求科学的性知识”。为此,他曾带领学生到“性吧”感受性文化的氛围、接受性知识,结果“学生们兴奋得不得了,而且他们兴奋的最高点竟然是在门边的计生用具免费发放柜”,看着学生们充满兴奋、渴求的眼神,这位专家深感对学生进行“安全性行为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这位专家的发言引起在座专家们的一致赞同,纷纷发表看法和建议。

      据介绍,为了让“性吧”的宣传平台发挥更大的作用,计生部门已决定在深圳各社区建立“性吧”,总数量将达到100个,而学校,尤其是高校也将成为“安全性行为教育”的重要阵地。一位负责人表示:“现在,计生用品的发放已经深入到社区、酒店、工厂,我们还应该深入学校,如果深圳的家长也能像国外的家长一样,发现孩子的书包里有避孕套时不是如临大敌,而是加以正确的指导,不安全性行为会大大减少,性病、艾滋病防治也会更有效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