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净资产十二年增长八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8:2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深圳12月1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十月三十一日,该公司拥有总资产约六百零一亿元人民币,净资产约二百六十二亿元人民币,与集团成立时的净资产三十二点四亿元人民币相比增长了近八倍。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唯一以核电为主业、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管的中央企业。一九九四年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一百0二亿元人民币。

  中广核集团现拥有大亚湾核电站和岭澳核电站一期近四百万千瓦的核电装机容量;岭澳核电站二期、辽宁红沿河核电站一期、阳江核电站一期和福建宁德核电站一期超过八百万千瓦核电机组正在建设。拥有抽水蓄能、火电等约一百万千瓦的常规电力权益容量,吉林大安风电项目正在建设,内蒙古灰腾梁、江苏射阳等一百八十万千瓦的风场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大亚湾核电站至今已连续安全运行十二年,截至十一月三十日,大亚湾核电站累计实现上网电量约一千六百八十四亿千瓦时,其中输往香港约一千一百五十二亿千瓦时;累计偿还基建贷款本息五十四点五一亿美元,占还本付息总额的近百分之九十六。

  岭澳核电站一期是中广核集团在广东地区建设的第二座大型商用核电站,拥有两台装机容量为九十九万千瓦的压水堆核电机组,整体国产化率达到百分之三十,二00三年一月八日建成投产,至今年十一月三十日累计实现上网电量约六百亿千瓦时;累计偿还基建贷款本息十三点八亿美元,超过还本付息总额的百分之二十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