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从出入境人员中检出艾滋病病毒携带者24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9:03 国际在线

  广西11个月从出入境人员中检出艾滋病病毒携带者24例

  新华网南宁12月1日电(记者王勉)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艾滋病检测确证实验室日前又从出国人员体检中检出一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截至11月30日,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今年以来从出入境人员体检中检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达24例。

  记者了解到,1985年以来,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从出入境人员体检中检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达到159例。

  广西共有一、二类口岸25个,仅中越边境线广西段就有11个一、二类口岸及25个边贸点和200多条边境通道,每年从广西口岸出入境人员达440多万人次。特殊的地理位置以及国际国内疫情的高发态势,使广西边境口岸防范艾滋病疫情传入传出的形势十分严峻。

  广西检验检疫部门积极探索边境口岸疫情监控体系建设,制定广西口岸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和控制体系。一方面各口岸通过与越南边境卫生检疫机构的合作,双方定期查验常往返人员《健康检查证明》,每年对该类人员进行一次传染病监测健康检查。另一方面,加强对在边境地区经商、劳务外籍人员的管理。要求外籍人员在公安机关办理暂住手续前,要取得检验检疫机构出具的《国际旅行健康检查证明》。另外,公安、卫生行政等部门合作,加强对非法入境人员的艾滋病监测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