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亚湾核电基地对海内外游客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20:4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深圳12月1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大亚湾核电基地12月1日起对海内外公众开放,公众能够借此走进核电、认识核电、了解核电,体验大亚湾核电基地带来的“科技之旅、生态之旅”。

  大亚湾核电基地工业旅游项目以核电景点为主,其它景点为补充并结合核电战略发展,突出环保与生态概念,目前开放的参观点包括:大亚湾核电基地公关中心展厅、海滨大
道(情侣大道)、材料码头(情人岛)和岭澳观景平台(碧云亭)。

  大亚湾核电基地公关中心展厅内有中广核集团在运行、在建和待开发核电项目全国分布图、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大亚湾核电基地的资料照片、大亚湾核电基地全景沙盘模型、核岛、常规岛及相关设备模型、核能科普图片、文字、模拟机、问答机等展品,并设有观看介绍大亚湾核电基地建设和发展历程录像的报告厅。参观者可以了解大亚湾核电基地全貌、核能发电原理、压水堆核电站的安全可靠性及核电站建设情况。

  滨大道依海而建,毗邻情人岛和海滨浴场,环境优雅宁静,充满诗情画意。

  情人岛原是大亚湾核电站建设时期的材料装卸码头。因其依山傍海、景色秀丽,散发着浓郁的浪漫气息,成为工作生活在大亚湾核电基地的人们垂钓、观海的花园式海景码头。

  岭澳观景平台可以俯瞰大亚湾核电基地观景平台,可远眺蓝天碧海,近赏核电站磅礴的气势。同时,还可观赏到大亚湾核电站和岭澳核电站一期工程。

  大亚湾核电站是中国大陆第一座大型商用核电站,大亚湾核电基地是中国大陆最大的商用核电基地,工业旅游资源丰富,二十多年来接待世界各地参观人数累计已达五十多万人次。

  该工业旅游项目目前日最高参观旅游人数限制在三百人次以内,年最高参观旅游人数不超过十万人次,游客参观以团体为主,暂不接待个人游客,旅游项目产生的收益将用于支持社会公益事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