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二手房交易怪现象:手续全反而多交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22:5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从今天开始,北京将实施二手房交易的新税收规则,转让二手房要征收土地增值税。根据能否提供原始凭证,增值税有两种计算方式,但记者在采访中却发现了一个怪现象。如果原始凭证齐全的话,反而要多交税。

  比如一套房子是2004年以60万元买入的,装修费和购入时的的相关税费为15万元,今年准备以80万元卖出。根据政策,如果不能提供原始凭证的,将按二手房交易额的1%征收土
地增值税。

  某房地产经济公司业务总经理王鹏说:“也就是说80万元,乘以1%,要交8000元的税。”

  而如果可以提供原始凭证,土地增值税的计算公式为房产交易合同价格,减去

装修费用等规定扣除项目后再乘以规定税率。也就是80万元减去75万元后再乘以30%,也就是1.5万元。比第一种方式多了7000元。

  随后,记者以其它多种

二手房转让情况计算,也都出现了这样的现象。专家表示,近期调控政策连续出台,不排除有关部门出台政策前未进行详细的测算。专家提醒,正要进行二手房交易的投资者应当充分考虑各种交税方案。

  联播观点:调控政策要让大家看得懂

  调控房地市场不像开汽车那么简单,只要踩刹车就能把车停住。不同部门出台的调控政策,发挥作用的方式是不一样的,老百姓对那些复杂的手法不一定都能看得懂。比如说为什么手续齐全的人还要缴更多的土地增值税,很多人就搞不清其中的道理;同样,

房地产商违规获得的利益可能是百万千万,但罚款只有几万,我们也无法理解。调控房地产市场需要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调控政策一定要让老百姓看得懂。如果大家对调控政策似懂非懂,不能完全信任,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效率就会大打折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二手房 土地增值税”的相关新闻
北京二手房将征收土地增值税 月成交量增加二成 (2006-11-30)
北京二手房交易土地增值税细则出台 (2006-11-30)
北京二手房交易下月开征土地增值税 (2006-11-15)
北京规定二手房转让必须缴纳土地增值税 (2006-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