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航总局规定航空公司防撞不力要被限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2:13 新华网

  新华社电 民航总局将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防止航空器相撞工作的意见》,这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民航全面加强飞机防相撞工作的重要举措。今后,对防相撞措施不落实的单位,民航总局将依法限制其运行。这是中国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昨天在全国民航防相撞工作会议上介绍的。

  他要求民航各级领导认真抓好防止飞机相撞措施的落实,完善规章制度,严格空中
交通管制程序,杜绝空中飞行和跑道入侵造成的航空器相撞事故,制定繁忙机场的地面运行管理规定,防止地面碰撞和剐蹭事故的重复发生。

  民航总局还通报了近期我国大陆发生飞机相撞事故征候和事故的航空公司。

  这里面包括了今年2月22日,在广州终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范围内,海航7201航班与南航3201航班发生飞行冲突,构成飞行事故征候等案例。


国内外飞机撞击事故一览
首都机场飞机剐蹭因人为因素和违章导致
  今年8月27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三号停机坪Z6滑行线发生一起南航波音777飞机与东航A320飞机地面相撞事故。 [详情]  

包头两架训练飞机空中剐蹭一机坠
  北京泛美航空学校的训练飞机在包头基地执行教学任务时,一机型为钻石40型飞机在包头市九原区万水泉村坠毁,机上唯一的一名飞行员受轻伤。 [详情]  

飞机2000米高空与飞鸟相撞严重受损
飞机拦腰撞上纽约高楼 死者包括纽约棒球明星
巴西失踪航班为波音737客机 据信与小飞机相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飞机 剐蹭”的相关新闻
首都机场飞机剐蹭因人为因素和违章导致 (2006-10-26)
包头两架训练飞机空中剐蹭一机坠毁 (2006-10-05)
视频:首都机场剐蹭飞机一月内将无法飞行 (2006-08-30)
视频:首都机场两架发生剐蹭飞机开始维修 (2006-08-29)
空客派出检验员参与北京飞机剐蹭事故定损 (2006-08-29)
首都机场两架剐蹭飞机维修费用可能超100万 (2006-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