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泥石流掩埋八村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4:14 重庆晚报

  

菲律宾泥石流掩埋八村庄(图)

  家园被毁

  

菲律宾泥石流掩埋八村庄(图)

  机场乘客滞留

  菲律宾地方官员1日表示,强台风“榴莲”在菲中部阿尔拜省黎牙石比市附近村庄引发的泥石流已造成至少200人死亡,另有几十人失踪,有报道称,130人在事故中受伤。有官员同时指出,泥石流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达数百名之多。

  台风、暴雨、泥石流

  据当地媒体报道,11月30日下午,“榴莲”以每小时190公里的风速在阿尔拜省登陆,台风带来的暴雨冲刷了当地著名的马荣火山的喷发沉积物,引发的泥石流掩埋了当地住有数千人的8个村庄,造成许多人被活埋。

  菲律宾卫生部长弗朗西斯科·杜克说,有报告称已有200人丧生,但尚未得到确认。而菲律宾马荣火山附近巴东村庄居民罗尔·埃拉利纳说,连续通宵的泥石流可能已经造成500人死亡。但官方没有对他的说法予以证实。

  菲律宾红十字会官员理查德·戈登说:“最初的报告显示,泥石流掩埋的3个地区共有146人死亡,75人失踪。”他透露,菲律宾中部数省也传来灾情报告,死亡数字可能将进一步上升。

  “史上最糟糕的台风”

  受台风“榴莲”的影响,菲律宾中部和北部一片狼藉。洪水和狂风过处,不少房屋倒塌,停在地面的飞机有的也难以幸免,海上运输更是被迫停止。到目前为止,已有几十人受伤,2万多人受到影响。在菲律宾中部马林杜克岛,狂风将树木连根拔起,房顶掀翻。菲律宾国会议员雷耶斯在当地电台惊呼:“这是我们历史上最糟糕的一次台风,几乎破坏了本省所有房子。”

  而菲律宾农业部长黄严辉说,台风“榴莲”扫荡了椰子、大米等产区,给当地农民造成了大约1000万美元的损失。

  菲总统动用军队营救

   就在当天,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已下令救灾部门和军队全力营救受灾者,目前抢救工作在紧张进行。

  据悉,“榴莲”是两个月来袭击菲律宾的第三次强台风,前两次台风“象神”和“西马伦”在9月底和10月分别袭击了菲首都马尼拉以及吕宋岛北部,造成200多人死亡。

  非法伐木和采矿增加了菲律宾在台风季节爆发泥石流的危险。1991年,台风引发洪水,菲律宾中部莱特岛有5000多人丧生。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