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揣盒假药去药店调包换走真药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4:44 重庆晚报

  本报讯 昨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通报,为谋取非法利益,竟有不法分子通过“调包”的方式,在药店以假换真。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有关人士介绍,日前,一名女子揣着随身携带的4盒假冒拉米夫定片,到万州某药品超市买药准备“调包”时,被药监执法人员捉获。

  该女自称李某,湖北人,所带的假冒“贺普丁”是以每盒7元从武汉汉口火车站购买。由于“贺普丁”市价每盒185元,李某便用假冒拉米夫定片换取真药拉米夫定片销售,以牟取暴利。据查,目前万州已有4家药品超市共16盒拉米夫定片被“调包”,该批假冒的拉米夫定片产品批号都是06020020。同时,达美康、伊曲康唑等药品也出现了被“调包”情况。

  无独有偶,荣昌县某药店也捉获一外地女子以假换真的“调包”事件。药监部门提醒,相关药品经营企业应谨防药品被调包,确保百姓用药安全。

  记者李心成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