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你想缺斤短两?我这边盯着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5:27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宝鸡讯(记者谢正罡)为方便群众办事,11月30日,宝鸡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市场视频监控中心和食品安全监测中心,开始在同一行政大厅内办公。更先进的是,视频监控中心已将摄像头对准宝鸡市内十个大型集贸市场,监视着市场内的一举一动。

  当日上午10时42分,当宝鸡市委书记姚引良和省工商局局长李仲为一同按下控制电脑的“Enter”键时,宝鸡市工商局新的行政服务大厅就正式启动了。

  这个新大厅是在整合了原12315金牌服务窗口,以及开展集贸市场整治和改进流通领域食品质量监管方法的基础上,投资50万元,把宝鸡市工商局办公楼的一楼改建成综合行政服务大厅,这样既整合了工商行政管理职能,又极大地方便了前来投诉、申请和查询的办事群众。

  三个中心中,市场视频监控中心已将摄像头对准了宝鸡市10个大型的集贸市场。针对集贸市场难于监管的难题,利用互联网技术将摄像头和监控中心联网,由四名工作人员每天八小时对其实施监控,一旦发现市场有打架斗殴、小偷小摸的现象或者商贩有欺客宰客、缺斤短两的行为,可以随时把局部图像拉伸查看,并可及时录像保留查处证据。据了解,这种“一站式”工商服务大厅在全省尚属首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