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儿童哮喘的发病和危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5:28 华商网-华商报

  支气管哮喘是当今世界上最常见的慢性呼吸道疾病,小儿哮喘也是严重危害儿童健康的疾病,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儿童哮喘的患病率为0.5~2%,个别地方高达5%。近年来儿童哮喘的发病率还在不断增加,2000年我省参加全国儿童哮喘流行病学调查发现,患病率为1.43%,与90年代的1.01%相比增加了近0.5倍。儿童时期是哮喘治疗的重要时期,若得不到规范化的治疗,不但会使疾病反复发作,造成肺功能严重损害,而且会危害一生的健康;相反在儿童时期,对哮喘患儿进行正确的规范化治疗,可使疾病得到良好的控制,甚至完全治愈。
因此对婴幼儿和儿童哮喘的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是哮喘治疗的关键。

  我省是最早开展儿童哮喘规范化防治的省份之一,由于种种原因,规范治疗的普及和宣传还不够,目前我省从事儿童哮喘规范化管理的单位和儿童哮喘专科医师还较少,影响了哮喘防治工作的开展。哮喘治疗中的管理与药物治疗具有同等重要的作用,只有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和使用药物才能使哮喘得到良好的治疗,家长不要自己给孩子买药治疗,这样会耽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