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大亚湾核电站向游客开放 每日限300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5:40 深圳商报

  【本报讯】核电站安全吗?有辐射吗?核电站真的不会对环境构成污染吗?昨天上午,随着大亚湾核电基地工业旅游项目正式启动,广大市民可以走近核电,揭开中国最大核电站的神秘面纱,进一步增强对核电作为安全、清洁、经济、可靠能源的认识和了解。

  大亚湾核电基地位于大鹏街道,是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建设的第一个核电基地,也是我国目前总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基地。

  据广东省、深圳市和香港地区等地共15个环境监测站长期跟踪监测的数据显示,大亚湾核电基地周边地区的环境放射性水平与运行前的本底数据相比没有发生变化,区域内陆地、海洋生物种群没有发生变化。优异的环保业绩使大亚湾核电基地先后获得国家环保总局颁发的“全国环境保护先进企业”和广东省、深圳市的“环境教育基地”称号。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大亚湾核电基地工业旅游项目与其它的工业旅游项目相比,在资源条件和经营环境上,具有独特的优势。首先,大亚湾核电站是我国大陆第一座大型商用核电站,具有无可比拟的感召力和吸引力;其次,大亚湾核电基地环境优美,它怀拥大亚湾、背靠排牙山、远眺七娘山,碧海、蓝天、青山浑然一体,绿地、红花、白鹭交相辉映;此外,20多年来,大亚湾核电基地接待参观的人数累计已达50多万人次,积累了丰富而成熟的经验,形成了比较完善的接待设施和体系。此次启动大亚湾核电基地工业旅游项目,通过合理开放可参观区域,向游客打开一扇走近核电、认识核电、了解核电的窗口。

  据了解,为了确保核电站的安全生产运行和工程建设秩序,该基地日最高参观旅游人数将不超过300人次,年最高参观旅游人数不超过10万人次。目前,设有一条参观路线,包括核服综合楼参观接洽点、大亚湾核电基地展厅、海滨大道及材料码头、大亚湾核电站观景平台、岭澳核电站观景平台。每日参观开放时间为9:00—17:00,全程参观时长约1.5小时。(深圳商报记者程连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大亚湾核电”的相关新闻
广东核电集团大亚湾核电基地正式接纳游人 (2006-12-01)
专家称大亚湾核电基地是进行中微子实验最佳地 (2006-09-29)
中美科学家将在大亚湾核电站进行物理实验 (2006-06-08)
三峡全面建成后发电量相当于10个大亚湾核电站 (2006-05-19)
大亚湾核电站紧急预警 (2002-11-26)
广东大亚湾核电站累计上网电量达1000亿度 (2002-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