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0人竞聘公益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5: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茗)昨天上午,碑林区公益性岗位招聘专场在碑林区职介中心举行,前后有2000余人进场竞聘1200个公益性岗位。

  这1200个岗位涉及该区20多个局、委、办和街道办事处,其中包括区市容局的500个保洁员,区政法委的350名社区治安协管员,区计生局的102名社区计生工作协理员等。

  在昨天进场的2000余人中,1100余人进行了现场登记或当场签订了用工意向。从目前的应聘情况看,街道、社区劳动保障工作协理员和社区计生工作协理员等社区管理服务类岗位竞争激烈,而市容保洁员应聘者较少,提供的500个岗位,目前应聘者只有八九十人。据了解,昨天没有能够进场求职的,从今天开始,还可以到街道、社区劳动保障机构或者设在伍道什字的碑林区职介中心进行登记。12月28日前,符合这些公益性岗位条件的人员都将安置到位。

  据悉,凡碑林区内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劳动适龄人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都可以申请这些公益性岗位:“零就业”家庭中的适龄劳动力;持再就业优惠证的“4050”人员(截止到2007年12月31日前,女满40岁,男满50岁);夫妻双方下岗或失业的;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失业人员;单亲抚养未成年子女的;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现役军人配偶、复转军人、军烈属;其他有特殊困难的下岗失业人员。一旦被这些公益性岗位录取,用人单位每月将为其支付不低于760元的工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