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大哈”打工妹日不闭户 大白天遭贪心邻居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05:52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33岁打工女王某演绎了一个“日不闭户”的故事:不锁门,钥匙也不拔,因为感觉“大白天没事”,结果,在搬入新住处1小时后就被邻居劫了一把。

  11月30日13时,在郑州打工的王某搬进了新住处——郑州王府坟村一居民楼地下室的一间小屋。搬家有些累了,她躺在床上昏昏欲睡。

  忽然有人敲门,一个小伙子推门而入:“我住在旁边,经过门口看见你钥匙没拔,门也没锁。”“哦,钥匙放桌上吧。”王某只是淡淡地应了一句,拉上灯,然后继续闭目养神。

  好心没换来任何感谢,小伙子悻悻地把钥匙放在桌上,同时,桌上一部银色翻盖手机让他的眼睛一亮……

  几分钟后,门“吱嘎”又响了。

  “谁?”王某拉亮灯,几乎是一瞬间,一男子已冲进来并拉灭了灯,王某下意识迅速把桌上的手机抓在手里,背在身后偷偷拨朋友的电话。“手机给我!”黑暗中,冰凉的刀锋抵住了王某的脖子。“不就是要手机吗?给你!”王某很配合地递了过去……

  10分钟后,郑州大石桥派出所接到了王某的报警。王某回忆说,地下室太黑,她没有看清该男子的脸,但印象里男子穿着一件条纹毛衣,感觉很像第一次进门送钥匙的那个好心的邻居。

  警方很快控制了嫌疑人。经讯问,小伙子姓朱,新乡获嘉人,手机已被他200元卖掉。

  “我开始的确是好心给她送钥匙,后来看见手机便起了邪念,而且看她一副不操心的样子,感觉会很容易得手。”朱某的一番话让王某很是后悔,“钥匙我是忘了拔,但门是我故意没关,我想着大白天能有啥事,所以他出去没带上门我也没在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